廉政建设
首页
>> 党务公开专题 >> 廉政建设
市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31 15: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7月30日,市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委十五届九次全会、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抓攻坚、守底线、转作风,加快推动廉洁政府建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主持会议,副市长杨丽、高书良,市政府秘书长王清出席会议。

闫剑波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抗疫与发展两条线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空前考验,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向好的态势。要保持清醒头脑,明确任务目标,坚定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信心。要准确判断形势,直面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短板问题,深入分析指标背后的症结原因,一项一项抓提升,加快补短板、强弱项。要坚定信心、顶住压力,冲刺三季度、决战下半年,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闫剑波强调,要聚焦企业,集中精力抓经济。抓经济要从抓财源、抓企业入手,各级领导干部要放心大胆与企业打交道,主动学习经济领域和企业专业知识,与企业能对上话,才能更好为企业服务。要兼顾原有企业与招商引资企业,龙头企业与中小企业两手抓,不断壮大企业群体。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有求必应、无需不扰”,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让企业聚焦主业、安心发展。要抓好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努力提高投资回报率。要强化招商引资,把财税贡献度放在重要位置考虑,努力选准干实、见到成效。要千方百计稳外资稳外贸,放大对日韩开放的优势,支持企业保客户、保订单、保市场,积极培育跨境电商等外贸增长点。要推动消费加速回补,加快夜间经济集聚区、特色街区建设,培育企业培训、主题夏令营等新业态。要全力做好要素保障,积极盘活各类资源,有力有效保障项目落地建设。

闫剑波强调,要守牢底线,防范风险不出事。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加强重点岗位操作人员安全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检查专业化水平。要把防汛救灾的弦绷得更紧一些,不能麻痹大意,确保安全度汛。要高标准推进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不断提升风险防范、应急处置能力。要持续开展打击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整治行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完成节能减排降碳约束性目标和环境质量改善目标。食品药品安全、校园安全、耕地保护、社会稳定等各个领域的守底线工作都要抓牢抓实,平时多上心,及早发现、处置各类风险隐患。

闫剑波强调,要全面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从严从实的要求抓廉政、转作风、提效能。政府掌握着大量公共权力、公共资源和公共资金,稍有放松就容易出问题,抓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作风转变,不能虚、不能空,必须有实实在在的措施。各级政府和政府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真抓真管,层层传导压力,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种好“责任田”。要加强制度设计,严管财政资金使用,严管公共资源交易,严管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腾出更多精力抓工作落实。要按照“团结协作、和谐融洽,攻坚克难、不推不拖,干就一流、争先创优,立说立行、一抓到底,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导向,积极主动转变作风,“主角”“配角”一起努力,高效有力抓好工作落实,齐心协力干出实实在在的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