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首页
>> 党务公开专题 >> 廉政建设
中共威海市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09 14: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新闻网字号:[ ]


   中共威海市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张海波讲话 闫剑波 王学文 高旭光 张宏伟出席

        5月7日,中共威海市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总结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

    市委书记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剑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学文,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出席会议。

    张海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

    张海波强调,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始终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同时,也要看到,正风肃纪反腐任务依然艰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张海波强调,强化政治监督要有新成效,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聚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市委“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各项任务,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聚焦权力运行,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强作风建设要有新成效,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持续整治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桎梏、“套路”中解脱出来。坚决惩治腐败要有新成效,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有新成效,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做好容错纠错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有新成效,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要有新成效,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推动各项制度落实落地。

    张海波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担责、勇于负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协助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上发挥更大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

    市委常委,有关市领导,市纪委委员,各区市、开发区党工委、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会期间召开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市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体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任敬喜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