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首页
>> 党务公开专题 >> 党务工作
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04-26 09:4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4月22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专题学习研讨。会上,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威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关于进一步做实做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温馨提示》。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深化理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内涵要求、如何做实做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具体工作展开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制度建设层面对反腐败作出的顶层设计和部署要求,对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纪委监委确定开展这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的指导监督下,对照《对表集》和《切口集》的要求,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从小切口入手,向大纵深推进,把最高标准和底线标准有机统筹,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真正做实做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文件精神,把握内涵实质,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用以指导和推进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扎紧扎密扎牢制度笼子,构建科学规范、系统完备、运行高效的制度体系。局机关纪委要认真履行好党内监督专责和协助党组职责,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纪依规开展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职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