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第三届中韩创新大赛进入筹备阶段,官网报名通道已开通

发布时间:2020-03-02 16:4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齐鲁网字号:[ ]


“原准备过完春节就到威海成立公司,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的计划,没想到你们能帮助办理注册手续,真是非常感激!”近日,威海市科技部门收到韩国韩农环境株式会社白湧基社长发来的邮件,他在信中说,“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有了你们的帮助,韩农公司一定会在威海发展壮大。”韩农环境株式会社是一家主营环保设备生产与研发的韩国企业,去年11月份的第二届中韩创新大赛暨首届中韩工业设计大赛上获得银奖。

据悉,中韩创新大赛是山东对韩科技交流合作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通过“以赛促招”模式集聚创新资源,吸引韩国创新项目及创新团队在山东落地。中韩创新大赛由山东省政府与韩国中小企业部主办,山东省科技厅、威海市政府承办,已成功举办过两届,共有两千多家韩国企业(团队)报名参赛,现已促成了67个科技创新项目在山东找到“婆家”,推动了以威海韩国技术创新研究院、威海韩国科技产业园(大学科技园)为主体的威海韩国科创城建设。

近日,威海市科技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明确提出要在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完善措施,想方设法保证前两届获奖创新项目的平稳落地和第三届中韩创新大赛的顺利举办。

2020年春节之前,已有29个参赛创新团队在威海设立韩资企业。随着韩国新冠肺炎疫情加重,本来要等三月份中国疫情好转后来威办理公司注册手续的20多个韩国获奖企业(团队)代表都被堵在韩国国内,无法成行。为了帮助韩资企业尽快落地,威海市科技局协调相关方面,按照“全年不断线,随时开花结果”的工作要求,充分利用网络沟通工具,畅通线上办事通道,远程指导韩方准备材料、填报表格,通过跨国特快专递发送护照、执照等认证资料,由中方代办相关手续。目前,此种方式已帮助12家韩国企业办理了注册手续。

虽受疫情影响,第三届中韩创新大赛仍按计划进入筹备阶段,官网报名通道已开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正在使用电话、邮件、即时通讯工具与韩国中小企业部、韩国中小企业技术革新协会、韩国汉阳大学等20余家合作机构保持紧密联系,共同商讨合作事宜,线上签订合作协议,确保第三届中韩创新大赛如期举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