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2020威海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产学研合作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2 13:4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10月20日,2020威海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产学研合作大会在威海市文登区召开。威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荆文,文登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凌飞参加会议并致辞。

大会由威海市科学技术局、文登区人民政府主办,威海市技术转移中心、文登区科学技术局承办,会议主题是“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会上,金颐阳药业、人生药业、世代海洋等6家企业与省内外知名高校院所分别就西洋参质量评价体系、全营养配方食品、酶解海带产品等领域技术研发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为企业关键技术攻关、相关领域科技水平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威海市西洋参和花生精深加工领域两个技术创新中心揭牌。市西洋参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是以威海金颐阳药业有限公司为主体,联合业内多家企业与高校院所,通过集聚整合相关科研力量和创新资源,充分发挥各单体优势和综合优势,构筑“技术创新共同体”,进一步整合西洋参产业链上的上下游资源,支撑和引领产业技术创新,解决产业发展的关键和共性技术问题,促进成果转化和整个产业链创新发展。市花生精深加工技术创新中心依托华隆(乳山)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建设成立,引进中科院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药物研究院专家联合研发,致力于加强花生榨油副产物花生粕的深层开发与利用,对延伸花生加工产业链,提高花生农副产品的附加值具有积极作用。

山东威海国家农业科技园、文登省级农业科技园、乳山省级农业科技园推介园区情况及优惠政策,邀请参会农业企业进园区创新创业。

大会邀请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鲁东大学、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山东省科学院生态研究所发布科技成果。到会专家根据威海当地的农业产业特点,精心挑选了机械超微粉碎、西洋参精深加工、丹参新品种选育等与之匹配度高、易于转化的科技成果进行发布推介,受到参会企业的一致欢迎。

近年来,威海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优良的自然条件和产业基础,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打造了一批涉农创新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培育了一批农业领域创新创业团队和科技特派员,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有效搭建起了集政策解读、学术研讨、资源推介、项目合作于一体的交流合作平台,将有力地推动乡村振兴与产学研合作互惠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