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新型研发机构“云观摩”及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9 16:3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为加快我市创新平台建设,促进平台提质升级,针对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在充分学习和借鉴省级经验的基础上,10月16日,市科技局运用了政府统一的视频会议系统,采用“云观摩”的方式组织开展了新型研发机构专题培训会,邀请部分典型机构进行线上经验交流,并对新修订的《威海市新型研发机构管理办法》政策进行在线解读,帮助企业加深对新型研发机构的认识和理解。各区市(开发区)科技部门业务管理人员、已备案及有意备案的新型研发机构负责人、市区两级政府引进或参与投资建设的各类研究院、技术转移机构人员、现有批复建设的创新创业共同体、技术创新中心等人员共计120余人参会。

会上,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威海芸祥家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4家典型新型研发机构通过视频宣传及课件讲解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各自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市产研院重点围绕“1+4+N”创新平台搭建方面进行了宣讲,哈工大创新创业园着重围绕创新平台建设、创业平台建设、服务平台建设及基金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芸祥家纺有限公司侧重机构运作模式及发展规划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培训以“直播+线上互动交流”方式进行,各单位人员与授课人进行了实时互动交流,达到了线上线下同样的培训效果,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颇受启发、受益匪浅。

“云观摩”之后,市科技局资源配置科工作人员结合新修订的《威海市新型研发机构管理办法》,围绕新型研发机构的概念、备案条件及程序、管理与评估、扶持政策和新办法亮点及省市政策对比等方面进行了在线政策解读,针对新《办法》中明确的新型研发机构“新”在哪里?侧重什么?机构形式有哪些?以及新《办法》在研发机构备案条件、管理评估及扶持政策方面的变化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实用、干货满满,得到科技管理部门和相关研发机构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普遍反映,云培训效率高、效果好,应多采取此类方式。下一步,市科技局将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介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同时,积极听取企业对培训辅导的诉求,丰富培训内容,提供全方位、更高效的培训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