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荣成市开展精准扶贫直通车 助力科技扶贫

发布时间:2020-10-19 15: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荣成市立足于不同农业种植领域的技术需求差异,依托3家农科驿站,以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为契机,开展扶贫日“精准扶贫直通车”送科技下乡活动,推动科技扶贫工作打开新局面。


本次活动结合虎山农科驿站、世代海洋农科驿站、悦多果业农科驿站的不同服务方向,制定了各领域的专门活动方案;同时针对滕家镇、夏庄镇、埠柳镇等省定贫困村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小麦种植技术”“果树管理技术”和“果树种植技术”等培训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荣成农业科技服务手册》、海藻肥等相关资料和物资200多份,175人参加培训。

今年以来,荣成市科技局充分发挥农科驿站在科技扶贫中的促进作用,先后组织世代海洋拍摄并发布科技扶贫系列讲座4次,组织虎山等5家农科驿站负责人培训2次、联合农科驿站针对省定贫困村开展培训2次、扶贫日开展精准扶贫活动3次,共计320人次参加培训。


下一步,荣成市科技局将广泛动员各科技指导员、特派员、农科驿站投身科技扶贫工作,积极引导海洋职业学院、农科驿站、星创天地、科教基地及农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单位机构注册山东省科技特派员,围绕玉米、花生高效栽培、西洋参种植管理、果树管理、水肥一体化应用、海产品加工机械化、牡蛎、海参、海带等领域开展科技推广培训、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真正做好科技服务,依靠科技脱贫致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