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山东大学—威海产学研对接暨助力文登高质量发展合作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7 10: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大众网字号:[ ]


 1月14日,由威海市人民政府、山东大学主办威海市科技局、文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山东大学—威海产学研对接暨助力文登高质量发展合作大会在威海市文登区倪氏海泰大酒店召开。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张伟、威海市科技局局长王厚全、威海市文登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凌飞、各个高校科研机构的领导专家、各区市科技主管部门以及威海市文登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大会。樊丽明、张伟、张凌飞分别致辞。张伟在发言中指出,目前,威海需要科技创新来引导经济高质量的发展。四新经济的崛起改变了工业的结构,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利用1+4+N的创新平台体系来助力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和工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文登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为传统产业对接上科技创新的翅膀,来实现新的腾飞。

樊丽明在致辞中讲道,山东大学争取把学科优势,整体优势转换为服务山东,服务威海的服务优势。威海是中国第一批沿海开放城市,文登区位优势突出,产业结构齐全。长期以来,威海市在各个方面给予山东大学大力的支持,山东大学也将充分的发挥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支持、推动威海的高质量发展。张凌飞表示,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文登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加强创新体系建设,全面推进产学研合作,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这次对接交流会议对进一步激发文登企业家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不断提高文登制造业的科技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致辞结束后,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暨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综合事务部部长王锡祺作研究院情况推介,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周传健介绍山东大学科研概况及学科优势。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也分别对各自最新的科技成果进行了发布。随后,专家和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14日下午,专家赴有对接意向的企业进行了现场考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