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5 15:3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大学字号:[ ]


1月13日,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威海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主持会议。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张伟,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并选举王琪珑、张伟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选举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刘伟、刘建亚、威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荆文、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党工委副书记赵玉璞为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杜善义教授任独立理事。大会同时审议通过了《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理事会章程(草案)》和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管理层人员名单。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理事会理事周传健任院长,山东省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山东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朱波教授任执行院长,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威海)院长、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蒋保臣教授,航天科工六院科技部副部长聂教荣任副院长。

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章程(草案)》《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工程中心管理办法》等有关制度文件,审议通过了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2020年工作计划、2020年度财务预算、技术咨询委员会专家库名单。

张伟为新任院长、执行院长、副院长颁发了聘书。

张伟表示,本次会议务实高效,取得了预期效果。他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措施、强化责任,按照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威海市有关部门做好支撑保障工作,为研究院的发展打好基础、起好步、开好头。研究院要聚焦威海产业优势,与山东大学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紧密结合,努力打造为威海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完善创新平台体系的重要载体,成为校地双方合作的示范项目,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

王琪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成立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是学校推进服务山东战略的重要举措,揭开了校地合作的新篇章,本次会议的召开为研究院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山东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资源优势,为研究院的发展提供支撑保障。他希望研究院能够紧密结合威海市的产业需求,持续推动创新成果落地转化,为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威海市科技局、工信局、高创中心、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服务山东办公室,威海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科研处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