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首页
>> 党务公开专题 >> 廉政建设
市科技局召开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29 09:5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7月20日,市科技局召开局系统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王厚全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张海波同志在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局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局属各单位党组织分别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局系统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王厚全代表局党组对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总结。上半年,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完善制度,强化监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推进市科技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自觉,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好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摆到同等重要的位置上,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严格的要求,推进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责任分解机制和传导机制,将主体责任层层分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责任压紧压实。把落实党组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三是要加强党风党纪警示教育培训,充分利用威海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借力廉洁威海建设,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活动,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教育、法纪教育和警示教育,以入脑入心的纪律教育和刚性严格的纪律约束,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宗旨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筑牢党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推动党员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要全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干部的提醒、函询、诫勉和惩戒力度。五是要深化廉政风险点排查,把廉政风险防控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落到实处,组织开展廉政风险点自查排查,全面梳理各类廉政风险点,并对涉及到的风险点,拿出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建立相应的防控制度,从源头上杜绝腐败问题的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