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送政策 助推驻威高校科研仪器资源共享服务

发布时间:2019-07-18 09:3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为更好地促进驻威高校的科研仪器资源开放共享,服务于产业发展,近日,山东生产力促进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南海新区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威海材料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就大型仪器共享、创新券政策等进行座谈交流,加深高校科研院所对大型科学仪器共享、科技创新券的认识,对如何用足用好扶持政策进行着重讲解,并共同探索高校科研仪器面向社会共享的机制,促进驻威高校的科研资源面向威海企业提供服务。两所大学的高端分析测试设备部分已陆续到位,目前正在安装调试,其中某些设备在国内数量极少,将填补我省空白,待正式运营之后便可通过共享平台向社会提供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驻威高校院所进行走访调研,开展好“四听四送”活动,进一步推进大型仪器资源共享利用,促进高校院所和企业的科技研发活动的紧密结合,通过科技创新券等政策的支持,既可减轻企业购置研发仪器设备的经济负担,又可发挥高校院所仪器设备资源优势,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快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